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工大创谷升级改造全面“焕”新

字体: 2023年03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成瑶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第一期改造工程如期完成,焕然一新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打卡。

新晋“网红打卡点”焕发创新创业活力

阳光斑驳,和风拂面,远处飘来淡淡咖啡香气,在参差交错的台阶上、在舒适悠然的休闲区,师生三两而坐,或轻松谈笑、或热烈讨论,呈现出一幅充溢着年轻智慧和创新激情的校园美景。换上新面貌的工大创谷正焕发着创新创业的新活力。

工大创谷第一期改造工程聚焦“交流、展示、实训、休闲、融合”五位一体的目标,新增创新创业教育展示大厅、创意休闲文化广场、户外交流区、创享社、创新班实践实训室等功能区域,改造总面积近8000㎡,凸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展示区、社会资源引入窗口、与港澳地区融合引领平台以及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集聚地”等功能定位。开学2周以来,工大创谷每日吸引近1500人次师生前往“打卡”,师生在创意休闲文化广场、教六中庭交流区进行交流研讨、休闲阅读,在多功能路演大厅开展创谷沙龙、项目路演,在创享社开展项目开发和课题研讨,浸润在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同时,工大创谷还吸引和接待了各级部门、兄弟院校、社会企业、校友企业等参观交流。

广工 “浪漫”打造全时空育人生态

“返校后发现工大创谷的环境变得更有氛围了,”孵化基地中创新创业团队学生杨嘉霖说,“我和团队的成员经常带着电脑到户外来交流和探讨,宽松的环境让我们思维更加活跃。”

工大创谷现有面积2万多平方米,可供3000余名同学开展实训、讲座、沙龙、竞赛、科研等创新创业活动。升级改造后,创新创业教育展示大厅简约明亮、户外交流区绿意盎然、创意休闲文化广场开放轻松、多功能路演大厅宽敞大气,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总有同学在此结伴畅谈、碰撞思维,工大创谷用一方绿茵、一处景致、一点“浪漫”,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更为轻松舒适的头脑风暴、启发思维的绝佳环境,为协同育人打造了全时空的环境生态。

当前,学校正举全校之力推进“1+2+3”(建设1个基地、2个学科群和3个中心)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更好落实推进建设国际一流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的重点任务,工大创谷改造升级第二期工程已紧锣密鼓地启动,将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开展讲座、实训、研讨、竞赛等创新创业活动创造更优越的环境和条件。未来,工大创谷将继续主动融入湾区建设,服务省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加强与港澳高校的协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培育高地,着力建设成国际一流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为广东和大湾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