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心理工作研判分析会议

字体: 2023年03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朱小翠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次心理工作研判分析暨春季心理普查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卓武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工作总基调,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要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扎实做好师生心理服务工作。面对当下学生心理障碍比率高,干预难度大,影响范围广的严峻形势,学生工作队伍要把握好春季学期的学生心理工作关键时间节点,乘势而上,多措并举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陈卓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掌握规律,保持定力,心理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决策”。遵从学生心理发展规律,针对春季返校时间节点高效开展工作;二是摸清底数,精准分类,心理工作要做到“主动、细致”。主动摸清各类心理问题学生底数,细致做好分类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心理工作讲究技术性、专业性与科学性,学生工作队伍要扎实掌握相关知识技能。三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心理工作要做到“请进来,走出去”。要加强针对各级各类人员的线下培训,形成长效机制,完善奖励机制。加强内部工作交流,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从个性中总结共性,从共性中发现规律。四是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心理工作要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整合班主任等各方力量,强化学工干部队伍的保障力,不断提高班各类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就春季学期心理重点关注人群排查摸底情况和重点案例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并报告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春季学期心理普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