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华为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正式启动

字体: 202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成瑶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3月10日上午,广工-华为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启动仪式在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融合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生态发展部高级总监龚颜出席仪式。

打造“面向产业、实战育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张学理指出,全面推进“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工作是今年学校提出创新创业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将基于华为生态技术的产业资源和师资力量引入人才培养主渠道,加速学生从理论学习向产业实战、研究创新转化,培养学生国有自主技术开发能力和创新水平,发挥创享社协同育人深度合作区功能,加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紧缺人才供给力度,在产业前沿领域培养更多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领军之才。

“学校把创享社的建设和推进上升到学校重点工作,这为创享社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坚实的保障。”龚颜表示,创享社实施“项目+竞赛+培训”模式,落地举措很得当,华为将陆续导入计算训练项目,选派导师,协同生态链企业,引入真实的产业题目,培养学生项目实战能力。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广工-华为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树立“广工-华为”产教融合新标杆

创享社启动后,将陆续邀请华为专家、华为生态企业专家、校内外导师、校友等为学生开设面向计算产业的讲座、沙龙等活动,激发学生参与兴趣,面向全校招募“志趣相同、学科交叉”的学生加入创享社。线下每月组织实践活动,线上重点依托鲲鹏社区、昇腾社区培养学生开发能力;校院两级联合组成“项目招商团”,引入华为及其生态企业“真刀实枪”的项目和需求;与华为及其生态企业联合举办“创享社杯”系列竞赛;暑假期间,计划举办粤港澳大学生创享社交流营,湾区协同人才培养。

学校将大力推动创享社落地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将创享社打造成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区,树立产教融合新标杆,成为全国可复制、可借鉴的新型人才培养有效模式,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生态发展部、高校人才与科研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总务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组长和联络员、创享社首批导师代表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