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与毕业生代表共话“传承·攀撑·逐梦”

字体: 202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同学们对‘攀撑’两个字是怎么理解的?”“和同学们交流是一件幸福的事。走向社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

3月10日下午,第七期“校长下午茶”师生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易班发展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围绕“传承·攀撑·逐梦”主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邱学青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不时提问、认真记录、热情回应。他充分肯定同学们大学期间在磨炼意志、学业科研、创新创业、文体实践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与欣慰。他结合学校正全力推进的“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攀撑”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始终发扬“攀撑”精神,做到撑天拄地、勇攀高峰,演绎更多“攀撑”故事,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他寄语:一是要坚持终生学习。要善于向身边人学习,将学习作为自己一生的课题,还要善于思考,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培养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维能力。二是要勇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专业本领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广工学子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三是要学会做人。要坚持修身力行,不断完善自己,感恩父母的养育,感念母校的培养。要心系学校建设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增进爱校荣校情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四是要加强体育锻炼。良好的运动习惯终身受用,要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勇往直前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介绍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畅谈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毕业去向等,还围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双创能力培养、校园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交流结束后,邱学青为每位与会同学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亲笔签名的祝福卡片,代表学校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也向邱学青校长送上寓意“感恩母校”的定制相框,表达同学们感谢母校培养、祝福母校再创辉煌的爱校之情。

“校长下午茶”师生座谈会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师生对话,凝聚师生共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担当。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策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努力通过办好办实该项活动,为学校倾听学生心声提供渠道、搭建平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