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

字体: 2023年03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机关党委 编辑:杜清 来源:机关党委 审核:机关党委

3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常委李靖茂、张育广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陈良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从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地位作用、精神实质、内在逻辑和历史使命等方面,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专家论述及学校实际,作了示范领学、深入解读,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

在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上,陈良友充分肯定机关党委作风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对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找准工作方向。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带头深入调查研究,问政于基层、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了解师生所思所盼,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三要聚焦机关“引领、服务、保障、督导”的工作定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推动机关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国之大者”中谋划和推动。弘扬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抓出实际成效。聚焦主责主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站在“法理”“道理”“情理”的制高点,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机关党建和机关工作高质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靖茂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总结了2021—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结合部门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举措、构建的长效机制等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