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围绕中心任务谋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促绩效

学校召开2023年度非教学科研单位绩效考核目标汇报会

字体: 2023年05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孔令玉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审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根据《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广工大规字〔2023〕5号)和第一阶段绩效考核目标制订工作通知要求,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非教学科研单位绩效考核目标制订工作汇报会。会议围绕服务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学校党政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教辅及其他机构等非教学科研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单位绩效考核目标,并接受现场领导专家的评议。

会议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和教师代表一起组成绩效目标评议领导专家组,逐一对汇报单位的绩效考核目标进行现场评议指导。全校共33个非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揭阳校区设分会场线上同步列席参会。

会上,各非教学科研单位以PPT形式,聚焦部门主责主业主线,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职能履行与服务支撑、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要点、改革创新举措以及岗位职责分工情况。领导及专家对各单位目标任务进行现场评议。

针对各单位汇报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栾天罡强调了绩效考核目标制订的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凝心聚力、聚焦主业、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二要充分发挥部门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支撑带动等职能作用;三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务求实效。

对于部分单位在绩效目标汇报中部门职能作用展现不充分的情况,陈良友指出,应紧紧围绕本单位主责主业制订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力求目标可量化、定性定量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全校相关业务中引领发展、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决策咨询等作用。

杜承铭就绩效目标的出发定位、分层分类与远近规划分解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明白目标为什么?如何主动作为、创新有为?应着眼人才培养根本、本单位职能特点和项目类别制订目标,各有侧重;同时应整合单位长远规划和年度目标,合理分解、分步推进,既体现目标高度与前瞻性,又体现目标可行性与操作性。

其他与会专家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和工作实际出发,对各单位的绩效考核目标进行了细致且有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加强目标绩效考核过程管理,形成工作闭环等意见建议。通过本次目标汇报与评议活动,各单位进一步理解了目标绩效考核“指挥棒”与“加速器”的作用,把握住绩效考核目标制定指导性与科学化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与工作要点,促进了部门间学习与交流,为进一步优化本单位绩效考核目标方案和推进下一步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