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邱学青校长一行赴东莞走访调研

字体: 2024年0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月22日,学校校长邱学青率队赴东莞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学校协同创新平台、校友企业及校友工作,进一步推动科研合作、科技服务产业及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鲁仁全陪同调研。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我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是国际前沿基础研究和国家发展战略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大型平台。邱学青一行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展厅及靶站谱仪大厅、直线加速器、同步加速器等装置,在交流座谈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及此次调研目的。他表示,广工优势学科与科学中心研究方向高度一致,有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联系,在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科研课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中科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对邱学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为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加快落实合作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凝练方向,共同推进和拓展散裂中子源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介绍了建设情况。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主任王生等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邱学青一行来到学校协同创新平台——东莞华南创新设计院调研,实地察看平台部分孵化企业,听取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华南工业设计院负责人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对平台建设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要准确把握服务地方与自身发展、支撑学校三者之间的关系,推动平台成为校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是平台要发挥学校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继续做实做强做大;二要充分发挥平台的集聚作用,汇聚社会更多创新资源,加强研究生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育,支撑学校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创新成果、专家团队与地方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对接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工智慧和力量。

接着,邱学青一行前往调研校友企业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和实验室等场所了解自动化工厂情况、科研实验及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为企业取得的成绩及未来愿景感到十分高兴,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携手促进广东和东莞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邱学青一行前往东莞校友之家,听取校友组织关于运行机制和工作情况汇报,见到校友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并通报了学校近些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所发生的新变化,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畅叙师生情、母校情。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倍感振奋,表示要努力为母校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管理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分析测试中心、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调研交流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