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竞赛 土木学子获特等奖

字体: 2015年01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本网讯 12月21日,“中辰杯”中南地区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7省39所高校42支队伍参赛。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由李丽娟、梁靖波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由学生苏少嘉、许智健、谢亚均组成)以全场最轻的62.7克自重,成功满载50公斤,荷质比达到创记录的797倍,获大赛特等奖。由李丽娟、何嘉年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由学生黄权峰、杨志军、陈小辉组成)以全场次轻的65.5克自重,成功加载40公斤,荷重比达到610.7倍,获一等奖。另该作品理论方案设计获得单项最高分。我校代表队成为广东省参赛的15所高校中唯一进入前八名的高校。

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中南地区七个省区土木工程专业类高校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本届赛事承办单位为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为大赛协办单位。本届赛题是“刚性桥墩单跨桥梁结构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四个方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2011~2012年参加广州地区包括中大、华工、华农、广大等在内的校内结构设计竞赛,并全部获得冠军。2013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得二等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