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字体: 2015年04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4月2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校长陈新、副校长张光宇出席,并启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研究生院相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及300多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张光宇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谨记研究生的主要职责,即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顺应国家发展要求,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抓住学校“创新强校工程”的发展要求,把握“挑战杯”在我校承办的机会,勇于担当,多出高水平成果,引领学校的科技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锐意创新,向着更高目标奋进,燃烧激情,绽放青春,全力以赴,再创辉煌!

校研究生会主席方泽钦同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广东创新创业金奖获得者、我校第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林涛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将开展一系列学科竞赛、学术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

近些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发展,近四年博士论文国家抽检100%合格,今年广东省学位办抽检硕士论文全部合格,研究生就业率连续名列全省前列,2014届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9.08%;二是研究生科技创新上新台阶,研究生发表论文936篇,其中一区论文11篇,专利申请135项和授权专利129项,均创历史新高;三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有突破,建设了53个联合培养基地,获得1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位研究生获得全国“做出突出贡献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的荣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