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谢晶:图书馆女生的写意生活

字体: 2017年07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谢晶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校报增刊 工大学子 3版

她是能书能画的艺术女;是被津津乐道的图书馆女神;也是被世界百强名校、世界顶尖艺术设计学院录取为研究生的学霸。

她是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13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谢晶。大学四年,她用行动诠释了“优秀”的含义。

热爱绘画

对待绘画,谢晶的态度是精益求精。一旦投入到绘画创作中,她便自动开启“与世隔绝”的模式,全神贯注在绘画的世界里,构思、创作,甚至废寝忘食。正是这份认真执着,让谢晶练就了一身扎实的绘画功底;也正是这份对于绘画艺术的追求,使谢晶走过了充实了大学生活,多次获校园优秀学生一等奖、学习标兵、文艺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她的毕业设计——《云想衣裳花想容》获得了优秀毕业作品奖,绘画作品《瓦雀栖枝图》被学院收藏,并颁发捐赠收藏荣誉证书,另有多幅优秀绘画作品发表于各大知名艺术期刊。

多才多艺

在绘画的世界里,谢晶是一个性格温婉、低调内敛的女孩,但在各种课内外活动中,她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开朗、活跃的女生。她经常穿梭于各种校内外大小型活动——国际交流海外实习活动、艺术馆实习、主持人、演讲与口才大赛……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如此活跃的谢晶在刚进入大学时却是个十分腼腆的小女生,一面对观众或听众,就会产生脸红腿软心发慌的怯场症状。为了彻底克服这一缺点,谢晶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团,并入选了学院的模特队。在各种舞蹈比赛和服装展示比赛的锻炼下,她渐渐克服了怯场,面对观众时,始终平静如水。

除了绘画之外,善于撰写文稿的谢晶,还时常为艺术画廊和艺术公众号平台写文章,可谓是能书能画。

绘画、舞蹈、模特、时装、演讲、主持、写文章……谢晶在大学期间把自己青春的触角伸展到不同的领域中,在收获了各种体验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完善着自我。“如果将能专业学习、兴趣爱好、生活实践都集中在一起,那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谢晶正是巧妙地把这一切结合在了一起,不同领域所带来的成功或失败的经验,都在她的人生中发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使她不断地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能动能静

谢晶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图书馆。闲暇时分,她会浸泡在知识的海洋里,给自己充电,冲刺世界名校研究生。她认为,图书馆是大学里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也是自我沉淀的最佳选择。当那个长发披肩、有着中国古典气质的她常出现在图书馆时,便成了同学们口中的“图书馆女神”。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凭借自己的努力,谢晶目前已收到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利兹大学,世界顶尖艺术与设计学院、全球TOP11的英国伦敦大学金斯密斯学院以及全球TOP49的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并获每年5500美金奖学金)等世界知名院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综合考量后,她决定于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修读全美专业排名第一的艺术管理专业,开启新的“写意”人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