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揭牌 集聚力量攻克核心技术

字体: 2021年01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年1月16日 审核:朱小翠

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通讯员黄华利 卢迪 陈哲 孙博

1月15日,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工业大学领导和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表示,广工成立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就是要把研究院建成集成电路人才聚集的高地、“卡脖子”核心技术研发的高地、公共服务平台资源汇集的高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高地,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目前,研究院已获批广东省首批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新一代通讯芯片与射频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定位是核心卡脖子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与服务、产业人才引进与培育。研究院将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并与产业界合作研发一批核心基础性、前瞻性的共性技术;为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提供平台支撑;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支持、技术咨询和重大项目指南建议。“研究院愿同各界朋友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院长表示。

关于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接下来将主攻哪些重点领域的研究,预期将会带来哪些研究成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怡俊表示,研究院将面向5G通信、物联网、功率电子、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核心元器件及芯片设计,侧重应用基础和底层技术,重点突破集成电路设计中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预期将在毫米波通信芯片及应用系统设计关键技术、GaN大功率器件及微波射频器件、基于AI的EDA工具设计理论等方面有突破性的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云丹平表示,广东省一直高度重视集成电路的发展,广工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广东省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又一新的支撑平台。

广工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与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揭牌仪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通讯员黄华利 卢迪 陈哲 孙博)

网址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b8b1fd73dc134eae94cc2473b65fbabf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