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 羊城派】英姿飒爽!9400多名广工新生军训汇演燃爆新运动场

字体: 2021年01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陈亮 李冰娜 朱小翠 编辑:卢迪 来源:羊城派2021年1月29日

1月28日,广东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分别在广工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同时举行,9400多名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其中,大学城校区中心田径运动场同时举办了修缮工程完工暨启用仪式。广工新生在崭新的运动场上口号嘹亮、军容严整,英姿飒爽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擒敌拳、匕首操、花样方阵……广工学子英姿勃发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展姿,让现场师生的精神为之振奋。随后进行军事特色科目汇报表演,有综合格斗术、刺杀操 、擒敌拳、匕首操、反恐战术、花样方阵等,精彩纷呈、气势磅礴。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表演方阵呈现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和校徽图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深切祝福。

校长邱学青在发言中向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郑心如、王语鑫发表军训感言时表示,“军训不仅增强我们的体质,更是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涵养青年大学生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这些优秀的品质对我们大学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深刻又积极的影响。”

捐资510多万元,广工校友回馈母校助力田径场修缮

当天,广东工业大学还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中心田径运动场修缮工程完工暨启用仪式。据悉,去年6月,学校在校友会上提出了由校友捐赠修缮大学城校区中心田径场方案,得到了广大校友鼎力支持。会上,校友陈专捐资100万元,各地市校友组织负责人曾红卫、孙雄、缪怀兴、陈铭波、陈鹏满、陈长水、冯敏治、钟国华、张东侠等捐资10万-30万元。会后,广大校友踊跃捐赠,吴朝育、张皓等567名校友及45家校友企业共捐资510多万元。

2020年11月14日,学校62周年校庆日举行了修缮奠基仪式,并选定由校友企业广东建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校友企业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免费赞助监理。据了解,中心田径场修缮从筹划到竣工用时7个月。邱学青表示,这项工程的顺利完工得益于校友和校友企业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和校友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为校友们和在校生树立了榜样。

网址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10059/1443592.html?isShare=tru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