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广工师生探究“数字化创新”,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字体: 2021年03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作者:莫文艺 通讯员 冯静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2021年03月19日 审核:广东科技报

数字经济是今年各方重点关注的热议话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7个“数字”勾勒出建设数字中国的丰富内涵。

在国家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师生正关注数字化创新领域。2021年3月1日,经贸学院申报的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广东省大数据专家、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谢卫红表示,“十四五”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大趋势,学院应当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把握国内的数字化浪潮,加快数字化人才培养。

目前,经贸工业数字经济团队探究广东省中小制造企业的数字化创新,通过“线上问卷+线下走访”的方式调查企业数字化创新情况。团队参访了欧派、三凌科技、东方科技等企业,加之问卷分析,发现用户群体对企业创新的影响最为显著。团队建议企业在使用数字技术制造产品时,根据大数据分析、AI智能分析等方法,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的个性化调整以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广东工业大学具有深厚的工科底蕴基础。工业数字经济团队结合学科特色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探索和研究数字化创新等前沿热点问题,希望为推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学院也将加快新文科建设,探索新文科发展之路,促进人才培育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广工经贸学院.jpg

网址链接:https://www.gdkjb.com/view-13843.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