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新目标:力争进入“双一流”行列

字体: 2021年03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姚瑶 【通讯员】杜清 陈少徐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2021年03月23日 审核:南方+

3月23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召开2021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制定了新一年该校的十件发展大事、十件民生实事。

广工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表示,2020年该校师生共同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明显提升。


邱学青总结2020年广东工业大学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部署。

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确立了“六全两化”重点工作。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500强,新增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属高校第一,现共27个)。

广工还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工融合战略合作;成立微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承接揭阳校区等。

面对2021年的新机遇新挑战,邱学青提出,广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抓好学校2021年十件发展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招生和就业升学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及服务能力,推进“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人文社科研究。

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精准引育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大团队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进入“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六是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合作交流。

七是要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治理,完善治理体系,提高优化资源配置能力,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水平,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推进“智慧广工”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八是要进一步推进揭阳校区建设,确保完成今年秋季招生开学的各项筹备工作,实现校区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

2021年十件发展大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2.深化立德树人机制建设

3.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大力推进揭阳校区建设

5.加强学科高峰高原建设

6.深入推进大团队建设

7.深化科技管理机制改革

8.推进机构调整和岗位管理

9.推进“智慧广工”建设

10.实施校园提升计划

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1.构建高水平就业创新支撑体系

2.教师休息室提升

3.教工就餐区提升

4.教工体检优化

5.龙洞校区图书馆内建筑优化提升

6.校园景观环境改造

7.各校区教学楼公共卫生间改造

8.学生宿舍提升

9.线上线下一体化财务服务体系构建

10.深化校友工作,服务师生

【记者】姚瑶

【通讯员】杜清 陈少徐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3/23/c4990059.html?colID=382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9cb85975-d3f1-4dc7-b02d-52c121c5c342&appversion=7400&firstColID=3829&date=bnVsbA%3D%3D&layer=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