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名企进校园!广东工业大学举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双选会

字体: 2021年05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文、信息时报记者 林茹彬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2021年04月28日 审核:信息时报

接近毕业季,应届毕业生开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准备。4月26日,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为了让学生更顺利地踏上就业的道路,选择自己喜爱的企业和岗位,把企业邀请到学校举行高质量就业双选会,搭建联通学生和企业的双选平台。

据悉,本次双选会邀请到包括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海天机械等30余家知名企业。同时,为扩大企业对学校、学生的认知和认可,机电工程学院同时举行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洽谈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名企校园行”活动,让校企更近距离接触。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苏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产学研研究院副院长刘长虹、教务处副处长肖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宏,以及来自广东、北京、山东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专家、领导们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陈为民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及自动化学院作为广工大的两大龙头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在科研项目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双选会暨合作洽谈会的举办,不仅是为了更好践行学校在未来五年“力争双一流”的战略任务,更是为进一步加快实现校企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战略,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交流。

随后,用人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企业代表发言过后,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晓星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与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及自动化学院围绕“校企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就业输送、科研合作、党建共建共联”等方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选会现场,企业单位与求职学生充分交流,相互展示,分享需求。有的企业为对招聘学生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对部分学生安排了现场面试。经历了本次活动,已有不少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本次双选会圆满举行,获得了企业以及本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名企校园行”环节中,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学校工大创谷、融创园,了解工大创谷各区域的功能特性及其运行管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交流,了解其所学所获,倾听同学们对后续创新创业的目标方向。

随后,学校领导和企业代表在融创园社区与在校师生共同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分享了本次广工大之旅的所闻所想,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殷切建议。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也踊跃发言,针对当下就业等实际问题向企业代表询问,而企业代表也耐心解答,“倾囊相助”。

现场一位参与座谈会的学生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详细,有的同学已经拿到企业的offer了,我们对于就业前景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文、信息时报记者 林茹彬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4/27/b0a873493f7948038b8fc1159fe56d46.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