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客户端】我的入党申请书|今天,一起来听广东十八岁青年的赤子初心

字体: 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鄢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5月4日 审核:羊城晚报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特殊时刻,广东有一群正值18周岁的大学生,他们志愿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中共一大代表平均年龄仅为28岁。在觉醒年代,这群年轻人四处奔走呼号,在华夏大地发出青春之声。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时刻,广东有一群正值18周岁的大学生,他们志愿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五四青年节这天,一起来聆听他们的铮铮誓言。

入党申请人:汕头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沈安琪,18周岁

我的入党申请书|今天,一起来听广东十八岁青年的赤子初心

00:00

01:22

“在历史课堂上,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二万五千里长征,战士们坚韧不拔的品质让我敬佩不已。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初中就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在,我成为一名党史讲解员,向身边人讲述党的故事,传递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

入党申请人:广东工业大学美术学专业学生孔祥乐,18周岁

我的入党申请书|今天,一起来听广东十八岁青年的赤子初心

00:00

01:36

“2002年,我出生在湖北,那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小时候,我常去革命遗址、烈士陵园、博物馆参观,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初三那年,我跟随父母南下求学,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在这里,我如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入党申请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谭慧桦,18周岁

我的入党申请书|今天,一起来听广东十八岁青年的赤子初心

00:00

01:06

“我的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她身体力行的引导下,我很早便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群众,他全力支持母亲履行党员义务,为她保驾护航。平日里,父母特别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经常带我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社会发展。”

入党申请人:广州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李勇成,18周岁

我的入党申请书|今天,一起来听广东十八岁青年的赤子初心

00:00

01:29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湖北恩施备战高考的我,心里很是害怕。当我打开门接受社区摸查时,第一眼就看到了工作人员胸口佩戴的徽章。那是中国共产党党徽,在我眼里,这也是共产党员的光辉,抚慰了我不安的情绪。”

策划|黄亦菲 林洁

统筹|蔡泽希 胡军

执行统筹|蔡时阳 鄢敏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羊城晚报 荔枝 联合出品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网址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1980/1639603.html?isShare=tru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