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客户端】知行合一学党史,广工青年志愿者开展多项爱心服务活动

字体: 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陈亮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2021年5月5日 审核:羊城晚报

服务社会发展,助力青年成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郑涵

通讯员 黄华利 王冠尧

劳动节和青年节期间,广东工业大学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分赴广州各地开展多项爱心志愿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方法,服务社会发展、助力青年成长。

“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劳动节前夕,广东工业大学团委联合广州市番禺团区委在广州南站举行“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校地双方负责人为广东工业大学“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队和“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先锋队授旗。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并参与广州南站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服务初心“志愿者们分布在南站的不同岗位上,为乘客提供购票引导、乘务咨询、交通指引等志愿服务,有效地帮助站点疏导了客流,保障了运输秩序。”番禺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周自翔介绍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轨道交通每天有上千万的乘客往来于各条线路,志愿者每天都必须站着服务6个小时左右,其工作压力和强度可想而知。”

在扶梯引导岗上,志愿者需细心提醒乘客注意搭乘礼仪与秩序,确保站内秩序,减少安全隐患;在购票引导岗上,志愿者需耐心讲解自动售票机的使用方法,帮助乘客快速、便捷购票,加快乘客流动,提高运行效率;而立于车门前的志愿者则要提醒乘客先下后上,注意上下车区域,维持现场秩序。

“3分钟一班车,志愿者们每天至少要重复这套程序100遍。一天下来,不少人都挥汗如雨,双脚肿胀、声音嘶哑。然而他们用认真与毅力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创立于2009年,服务空间包括广州市内各大地铁站和广州南站。长达12年的志愿服务过程,吸引了12600余人次学生参与,服务时长67800余小时,直接服务乘客超过100万人次。

青年志愿者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进行红色讲解

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次劳动大会遗址进行讲解围绕“力行”“办实事”等关键词,广工青年志愿者还在第一次劳动大会遗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黄埔军校、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讲解、咨询指引、秩序维护、卫生清洁、防疫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

青年志愿者在黄埔军校协助开展咨询指引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从党史中汲取了力量和养分,从服务中了解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广工学生表示:“我们青年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祖国贡献力量。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的心就不能停止。” 

网址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138/1641414.html?isShare=tru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