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五一”假期,广工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爱心服务获“点赞”

字体: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陈晓华 黄淑仪 黄华利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2021年5月6日 审核:信息时报

“高铁站每天有这么大的客流量,还能做到高效、便捷、有序,真不容易,这是多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啊!”参与广州南站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李志强发出感叹。“五一”期间,广东工业大学以“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分赴广州南站、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黄埔军校等广州各地开展多项爱心志愿活动。

4月30日,广东工业大学团委联合番禺团区委在广州南站举行“学史力行办实事·青春向党映初心”志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校地双方负责人为广东工业大学“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队和“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先锋队授旗。

现场,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服务初心,并参与广州南站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分布在南站不同的岗位上,为乘客提供购票引导、乘务咨询、交通指引等志愿服务,帮助站点有效地疏导了客流,有效保障了运输秩序。”番禺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周自翔对志愿者的工作“点赞”。

图片 11.png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

广州轨道交通每天有上千万的乘客往来于各条线路,客流量大,为了维持站内秩序,志愿者每天都坚持站着服务6个小时左右。在扶梯引导岗上,志愿者细心引导,提醒乘客注意搭乘礼仪与秩序;在购票引导岗上,志愿者耐心为乘客讲解自动售票机的使用方法,帮助乘客快速、便捷购票,加快乘客流动;而立于车门前的志愿者则要娴熟地控制腰间喇叭,提醒乘客先下后上,注意上下车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当车门即将关闭,志愿者们还会用手甚至身体切断上车的人流,拦在屏蔽门前防止乘客冲门,3分钟一班车,每天至少要重复这套程序100遍。

图片 4.png

青年志愿者进行清洁除草服务

据悉,“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项目创立于2009年,服务空间包括广州市内各大地铁站和广州南站。长达12年的志愿服务过程,吸引了12600余人次学生参与,服务时长67800余小时,直接服务乘客超过100万人次。“爱行地下铁”项目团队提供的优质志愿服务也在广州轨道交通相关单位提高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建立安全性的保障体系、完善互动式的双向沟通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 16.png

青年志愿者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进行红色讲解

图片 14.png

青年志愿者在黄埔军校协助开展咨询指引工作

图片 19.png

青年志愿者在市青年文化宫做讲解服务

围绕“力行”“办实事”等关键词,广东工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还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黄埔军校、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教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讲解、咨询指引、秩序维护、卫生清洁、防疫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陈晓华 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黄华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5/06/6bc598319366460e9e014cc8cfc2bca2.html?vTime=27007249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