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大洋网】广东工业大学党史“答”人挑战赛

字体: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林霞虹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大洋网 2021年5月7日 审核:大洋网

广东工业大学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团委在大学城校区中心大讲堂举办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并全网直播。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逾500人出席活动现场。

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分为“以一敌百”“抢占先机”“巅峰对决”三个环节,集知识性、竞技性、互动性于一体,结合“信念”“复兴”“创新”“英雄”多个维度,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有机融入题目,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竞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应答、势如破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现场观众或埋头凝思,或小声探讨,积极踊跃、热情高涨。

竞赛获得冠军的廖智燊同学说:“我觉得举办这样的知识竞赛非常好,通过这种新颖的学习模式,直观地考察了我们对于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出席活动的梁凯同学说:“这次活动形式新颖,真是一场令人惊叹的视觉盛宴,引人深思的思政课堂。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与选手之间的差距,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力量。”

学校团委负责人说:“学校团委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摆在今年工作的首要位置,本次竞赛是落实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形式,有效激发了我校青年师生爱党爱国之情最大值。学校团委接下来将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文化三个方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党史“答”人挑战赛时间节点选取巧妙,活动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期间,用这种青年学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方式,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增强信念。同时,活动内容设计很“走心”,既有选手和观众之间的PK,也有马院教师的现场授课,师生参与度很高。

据了解,这场活动从线上海选、学院初赛、校区复赛,再到今天的全校总决赛,参与人数超过1万,答题人次超过14万。本次竞赛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挑战赛结束后,大会还表彰了学校2020~2021学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学校“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红旗研究生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王亚煦 王冠尧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网址链接: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105/07/158549_53915857.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