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都市报】答题人次超过14万!广工这场挑战赛,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字体: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梁颖怡 通讯员 卢迪 刁衍斌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1年05月07日 审核: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梁颖怡 通讯员 卢迪 刁衍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月7日,广东工业大学团委在大学城校区举办广东工业大学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从线上海选、学院初赛、校区复赛,再到今天的全校总决赛,参与人数超过1万,答题人次超过14万。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竞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应答、势如破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据了解,党史“答”人挑战赛总决赛分为“以一敌百”(选手与观众PK答题)“抢占先机”(抢答赛)“巅峰对决”(车轮赛)三个环节,集知识性、竞技性、互动性于一体,结合“信念”“复兴”“创新”“英雄”多个维度,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有机融入题目,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在活动上表示,本次党史“答”人挑战赛“主题好”,围绕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大主题开展,是一堂有时代热度、人文温度、思想深度、情感厚度的思政实践课;活动内容设计很“走心”,既有选手和观众之间的PK,也有马院教师的现场授课,师生参与度很高。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亚煦告诉记者,这场活动从线上海选、学院初赛、校区复赛,再到今天的全校总决赛,参与人数超过1万,答题人次超过14万。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旨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党史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挑战赛结束后,大会还表彰了学校2020~2021学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学校“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红旗研究生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推进3个大项、24个小项系列活动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摆在今年工作的首要位置,于2021年3月12日印发《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认真推进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文化活动等3个大项、24个小项的系列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到点到位、“自选动作”有力有效、“统一行动”有声有色,激发青年师生爱党爱国之情的最大值。

1ED44

学习教育包括开展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讲、团校专题培训和参与网上互动学习;组织生活包括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实践文化活动包括“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红色服装设计展演、党史舞台剧、红色游园会、团支部歌唱比赛、朗诵比赛和主题征文等。

其中,“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覆盖了广州20个红色教育基地。“这个活动是结合地域的红色教育开展,是一种实践性的学习。”王亚煦告诉记者,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将会“落到基层”,在140多个学生社团和900多个学生团支部中开展相关活动,比如说青年导师深入到团支部、班级中,和学生一起学党史,加强信念教育。

图片:通讯员提供

网址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507482092.html?wxuid=ogVRcdF7jdpTrl--Gh7bRGZURg40&wxsalt=5de724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