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广工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培训

字体: 2021年07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南方+2021年7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和要求,7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

梁道刚以“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成功密码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胡钦太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贯彻中做好表率作用。要结合广东发展、学校办学历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解读、研究,持续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人才培养“广工模式”。强化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按照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六全两化”的目标任务,建设有力支撑广东制造强省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针对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师生日常反馈的具体问题,摸清实情,找准要害,研究办法,优化细化“办实事”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学校2021年十件发展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

胡钦太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学习上求深入、在宣传上用巧劲、在贯彻上聚合力、在落实上见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胡钦太对学校暑假期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学校党委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清单,对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安排。当天下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7/15/c5528581.html?from=weChatMessage&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07339629-5ebd-4a60-8f4e-730cbd14d416&date=bnVsbA%3D%3D&layer=4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