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央广网】广州番禺携手广工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字体: 2021年07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郑澍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央广网 2021年7月20日 审核: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0日消息(记者 郑澍)7月20日,“校地融合·智创番禺”2021番禺区第二期人才科研成果交流座谈会(走进广东工业大学专场)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会上,番禺区委副书记、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孙玥表示,将加快建设环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番禺区经过实地调研和考察,综合学科契合优势、科研人才资源以及过往成功经验等因素,决定携手广东工业大学打造“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据介绍,该成果转化基地位于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原北亭广场),首期办公面积为1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为一个集项目引进孵化、产业育成、展示体验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平台面向番禺辖区内的全部高校和职业院校开放,多渠道引入各高校和职业院校的科技成果到番禺开花结果,有效提升辖区内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

据介绍,番禺区有着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和生态圈,目前全区共有各类科技产业园区12个、科技企业孵化器40个、众创空间14个、“四上”企业3266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800家、上市和新三板企业高达86家。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介绍,广工近年来大力发展产教融合和校地协同创新,分别在佛山、东莞、惠州、河源、汕头等地建立了12个跨学科协同创新平台,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家、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7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0多家,孵化科技企业超800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近万人次。

广东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其学科资源和科研平台优势,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芯片、智能装备与核心系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学校最优质的项目和团队推荐到番禺,并同步吸引国内其他高校乃至海内外的优质科技成果在番禺落地转化,助力番禺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网址链接:http://www.cnr.cn/gd/dishidongtai/20210720/t20210720_525539562.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