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花城】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迎来首批新生入学

字体: 2021年09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黄淑仪、 杜清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花城 2021-09-15 10:07:16 审核:新花城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杜清)“校区终于迎来第一批学生,我们心情非常激动。支部的党员教师都来当迎新志愿者,为新生们服务。”广东工业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副教授蔡凯武激动地说。9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迎来首批新生入学,虽然没有“师兄师姐”的帮助,但惠来县当地、揭阳校区教职工自发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迎新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工揭阳校区选址粤东新城科教新城组团,坐落于鳌头山下、文昌村旁,依山而建,傍水而修,规划占地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

广工揭阳校区。通讯员供图

广工揭阳校区靠近海边,新生们在校园里就能坐拥背山面海的一流美景。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有两栋教学楼,共有53间智慧课堂和多媒体课室,未来可容纳4个年级共5000人上课。校区还建成艺术工坊、影视实验室等艺术教室。

智慧教室。通讯员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是省内高校唯一一家“全光网”校园,建设宜管、宜教、宜学智慧课室,拥有先进的录播系统、电子白板、高清互动一体机等智能设施设备,可以实时录制授课音视频,实现精品课程资源共享。揭阳校区智慧教室与广工本部的智慧教室互联互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跨校区互动听课、听讲座,可以享受广工各校区的优质师资和优质资源。

图书馆。通讯员供图

作为校内的标志性建筑,该校图书馆位于校园中心地带,共6层。图书馆顶层设计成一个简洁灵动的大圆盘,内部是一个360度的开放式阅览空间。站在此处,可以远眺海景和校内景色。

饮食方面,因为揭阳拥有丰富的食材资源,海产品和水产品几乎是校区食堂的常备菜式。除了本地特色粤菜潮菜,食堂还在此基础上准备了其他适合各地新生口味的菜系菜品,尽力满足学生们的需求。

广工揭阳校区是揭阳市第一所本科院校。通讯员供图

“就近上大学,我感到很开心。”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蔡越来自潮汕地区,她希望自己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回报家乡,为潮汕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据悉,作为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广工揭阳校区今年首次招生便“一炮打响”,6个招生专业招生总计划700名,实际录取714名。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09/15/db25b2e0e0e64508ae32ec539cb86ad8.html?vTime=27194598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