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大洋网】广工与岭南大学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王婧 许金镇 陈少徐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大洋网 2021年10月11日 审核:大洋网

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新平台!10月1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岭南大学以视频会议连线方式签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

双方将融合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学科以及师资力量,联合开展“创新创业线上工作坊”“寒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以及“联合项目”“联合参赛”等各类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培训、竞赛活动,联合拓展港澳及国际交流活动,服务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拓宽国际视野、提升服务社会的素质和能力,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高质素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国内很早就开始进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和实践,经过十几年的改革实践,形成了“跨学科交叉、项目制培养,深度融合产业”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学校名列全国第25位。

岭南大学的博雅教育享誉全球,近几年启动的“岭大创业行动”将博雅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开创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了解,双方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广工工科优势和岭大的人文社会学科优势,共享学科交叉的联合课程,开展跨学科领域的项目联合研究,提升学生文理交叉的能力。中心将发挥广工的平台优势和产业优势,为岭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在大湾区落地提供支持,同时发挥岭大的国际师资和国际合作资源,为广工学生赴国际名校交流访问、拓宽国际视野提供支持。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在致辞中说,跨境合作培养人才,是两校的大事、喜事。希望两校把握大势,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登高望远,携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牢记使命,携手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增强港澳青年的国家认同。

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说,期望双方通过联合工作坊、特训营、实习交流计划等,让融合中心成为一个不断催生创新创业萌芽的创意市场,成为青年企业家大展宏图、实现自己创业梦想之地。

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说,岭大希望为两校学生提供一个粤港创新创业平台,让他们在大学生涯中提前感受和适应这种新的跨境学习和工作模式,毕业后更好地把握大湾区机遇,并通过粤港两地青年的交流协作去创新,推动社会发展。

“此次两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表示,人才和科技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两大关键因素,此次与岭南大学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正是面向这一需求开展的互补型合作,也契合高校五育并举育人理念。他希望两校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和学科优势,做好学生服务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培养规划;建设运营好两校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深化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竞赛、项目等合作;拓展粤港两地政府、企业资源乃至国际资源,为两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提升、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

网址链接: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110/11/158543_5407686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