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85后创业精英广工传经 畅谈挫折变化与机遇

字体: 2021年11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信息时报2021年11月11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晓雯 通讯员 刘旭晖 黎清兰)11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承办的“创响广州”企业家系列讲座走进广东工业大学。85后年轻创业者,有米科技创始人、联席总裁李展铿以“在挫折与变化中抓住机遇”为主题,向四百多名青年学子分享他的创业历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敢拼就会赢的奋斗样本。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广州市社科联秘书长陈伟民、学会部部长陆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创响广州”企业家系列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陈卓武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工业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坚实基础、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并始终强化校企合作,激发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创响广州”企业家讲座活动走进广工,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探索,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从企业家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

李展铿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把创业11年的实践经验和心得感悟娓娓道来,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怎样在挫折和挑战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去创造自己的事业和未来。

李展铿说,他选择创业是因缘际会,也是水到渠成。大一起他就与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小微团队通过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软件类比赛,不断积累经验,开阔眼界,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在预见到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后,勇敢投身其中于2010年创办有米科技公司走上创业之路,搭建了国内首个移动广告平台。在创业之初,像许多创业者一样,公司也遭遇过资金危机、人才危机等问题,一度举步维艰,但他和伙伴们始终坚守初心和梦想,用心服务客户,创造社会价值,最终创业5年实现上市“敲钟”。李展铿以这段经历来勉励同学们,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抓住机遇,就要做好积累,学会研判发展趋势,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日复一日的累积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优势,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出来的。”

有米科技创始人、联席总裁李展铿。通讯员供图

李展铿表示,成功挂牌“新三板”是公司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但各种问题也日渐凸显,股价的波动、项目的取舍……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公司进行了全面复盘,确定回归简单纯粹的初心——利他,“唯有为客户、他人、社会创造价值,方能体现自身价值。”由此公司进行转型调整,确立了“有米云”为主战略,“找到了自己最擅长、最能给社会创造价值的东西,即数据和科技相结合”,专注数据挖掘,先后打造广受欢迎的“快选品”“CC数据”等产品、平台。李展铿最后还从理论层面分享了有米科技坚持长期主义实践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和战略、经验,并建议学子们要放远眼光,有长线思维,运用好复利的力量,做长期主义者。

李展铿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相近相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经历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如何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如何打造融洽、和谐的团队?如何确定团队核心?如何研判所学专业或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同学们围绕学习成长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李展铿用常见的现实案例,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和心得体会,给予了非常详细、实用的回答。

网址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1-11/11/content_171347.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