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人民日报客户端】30分钟出核酸检测结果!又一海归博士团队入驻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年11月25日 审核:人民日报

当前,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蔓延,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如何加快提升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能力,满足更多应用场景的使用,是现今疫情防控的新课题。

李尊华团队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纳米磁珠的中试生产

在佛山广工大研究院,由国家公派留学韩国庆熙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李尊华博士所带领的团队以纳米微球技术为核心,生产的磁珠法核酸提取试剂盒获得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和欧盟CE认证,并通过ISO9001和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使用该团队创新研制的磁珠法核酸提取试剂盒,仅用8分钟就可以快速完成病毒的核酸提取,30分钟内就可以得出核酸检测的结果。

“我们研发的磁珠核酸提取法,检测人员不需要接触有毒试剂、无感染风险,最快8分钟就可提取核酸,并且能够实现自动化、大批量操作,一次最多可提取96个核酸样本。”李尊华介绍,他们的纳米磁珠产品可通过定制,以适配不同核酸提取试剂厂家的核酸提取试剂体系;同时对纳米磁珠的生产工艺进行优化,相比其他纳米磁珠供应商,成本降低了50%以上。

当前,在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发展的浪潮推动下,佛山频繁更新人才政策、加码补贴力度,无疑对大量高层次人才具有强劲的吸引力。

“我们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技术服务,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李尊华介绍,为扩大纳米磁珠的生产、增加产能,团队入驻广工大研究院,并成立了佛山市百翱纳微科技有限公司。而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也将带给李尊华团队更多产业对接和资源整合的机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市场。

网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71337/625884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