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教育】全省高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东教育2021年11月26日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梦想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全省高校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走好广东教育新的赶考之路。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先后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师生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文与法学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学员举行座谈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学校表示,要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拓创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与会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发表感言。汕尾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代表依次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东工业大学以五个“第一时间”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推进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抓统筹谋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清单;第一时间抓组织动员,组织收看收听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抓传达学习,召开党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第一时间抓集中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第一时间抓专题研讨,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东财经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讨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内相关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畅谈学术思考。会议分论坛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百年党史、奋斗辉煌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百年党史统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史学习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就如何把全会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堂作了深入研讨。

广东财经大学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题,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第一堂课程,着重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层面与全体学员进行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深入阐述“十个坚持”历史经验,通过宣讲授课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广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校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

广州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珠海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参会教师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共同探讨多样化教学方法和路径。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学校表示,要将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一流高职”建设和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以“三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走好赶考之路。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校表示,目前学校处于新的发展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要深刻剖析学校发展深层次问题,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和“双高校”建设冲刺动员大会,要求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双高校”建设具体任务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融入到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迅速组织师生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谈心得体会。学校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表示,要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职业教育初心使命,坚定扛起职业教育新时代历史使命,以“双高”“一流”“部省共建”等为抓手,以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第一艘“冲锋舟”的姿态,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wiiCMOcJRrqJdFK2ers6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