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学习强国】稳中求进|佛山南海:广工大研究院与银行联手推出“科创贷”

字体: 2022年06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彭燕燕 王晓婷 编辑:朱小翠 来源:佛山市南海融媒体中心 2022年6月1日 审核:南海融媒号

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下称“广工大研究院”)再出实招为企业融资赋能。5月27日,中银小微企业数字信贷芯连心——广工大研究院专场金融活动举行。广工大研究院与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下称“广东中行”)建立战略合作,签订2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让金融赋能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助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中行工作人员为入驻企业介绍相关融资产品。(来源:珠江时报社)

金融赋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围绕佛山市及南海区对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广工大研究院大力推进半导体与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双轮驱动”战略,已成功培育250多个高科技创业团队、孵化近300家高科技企业,助力企业建立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助推佛山及广东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型企业一般都是轻资产,研发周期长、投资回报慢,但一旦科技成果实现转化,有可能获得指数级的增长。”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表示,研究院将与广东中行携手,利用创新增值与品牌价值提升服务,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广东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曦介绍,广东中行自2012年成立广东省金融业首家科技支行以来,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已为近万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超1300亿元。该行与广东工业大学、广工大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将为科技企业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融资及综合金融服务,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科技与金融协同效应。

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线上线下融资支持

双方联手推出的“中银广工科创贷”将为研究院入驻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提供“线上+线下”的融资支持和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根据企业的成长特性、需求与场景的不同,开发了广工人才贷、技术入股贷、产学研合作贷、园区成长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等各类专属的融资子产品,具有额度高、成本低、期限长、用款灵活、审批快速等特点,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符合资格及申请资料齐备的企业,最快5个工作日可获批相关资金。不到半个月,广东中行已经对接研究院30多个项目,已成功放贷7个项目合计5000多万元。

此次与广东中行的战略合作,只是广工大研究院在创新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此前,广工大研究院还通过打造资本联盟、搭建“科技金融线上超市”等方式,为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搭建桥梁,提供精准、快捷的融资服务。其中,广工大研究院先后与顺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建立合作,园区企业已获得近5亿元的授信额度。

网址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997913599607985338&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guangdo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c08d08b86c0a884790003&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4997913599607985338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