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粤科网】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设计竞赛在广工举办

字体: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莫文艺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 2022年6月14日 审核:粤科网

6月12日,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决赛于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本届竞赛吸引来自广东省各主要高校近900名本科生、专科生报名参赛。赛事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东莞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协办,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华瑞昇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新鼎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诺华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芯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支持。

f6ca402e79efbdc4d57e3c3f06196ef.jpg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广东省机械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静蓉,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教授成思源,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修铭,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林政、高级管理林少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光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党委副书记沈彬、副院长傅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指导本次比赛。

本届比赛自2021年10月开启以来,广东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共有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16所高校的220支队伍,近 900名本科生、专科生报名参赛,收到设计方案220份,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经专家评审,54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取参赛者线上评分展示与答辩,线下进行作品展示与评委现场评审的环节,通过对决赛作品的综合评分,选拔出最终获胜队伍。

7a1da48713b2a3c48a3bcceaac8c79c.jpg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面向省内大学生的群众性科研创新活动,围绕创新实践目标,藉由开放式的竞赛命题鼓励学生观察社会实际需求、并举办单片机技术培训课程扩充学生专业知识,乃至组织各高校学者专家进行公正公开的现场评鉴,透过比赛这种具有竞争性的教育模式,吸引大学生扩展所学实践创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届竞赛主题为基于单片机的创新产品设计与实作,与之相关的硬件产品开发、软件系统与机械外观设计等,参照“马达控制类、家电控制类、量测应用类”等命题进行自主创新和作品设计。整个比赛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并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现场许多作品充分展现了本省大学生的创新与科研能力。

282ebf2da3871dfc3a69624cb9fff85.jpg

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和制作的综合能力。对于提升本省电子产品设计人才能力,起到积极培养作用。

本竞赛举办八届以来,基于广东省机械教学指导委员会、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台湾高科技园管理局、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及广东工业大学等十余所省内知名高校师生投入参与,在学生作品的质与量上不断提升。本次竞赛丰富了高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供了高校学生实践创新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效地建立起了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桥梁,为广东省电子产品应用开发人才之养成,创造良好环境。

网址链接:https://epaper.gdkjb.com/view-16100.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