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花城】广工2022年本科计划招生10200名

字体: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王婧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花城 2022年6月24日 审核:新花城

6月24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该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广工今年本科招生规模有多少?招生主要变化及亮点有哪些?考生怎样填报志愿录取概率更高?发布会现场“干货满满”!据了解,广工2022年本科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

广工2022年本科招生亮点早知道

发布会现场,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介绍了学校发展成效,副校长余林介绍了办学特色,招生办公室主任苏兆祥介绍了本科招生情况。

“广工的人才培养注重以生为本,兴趣驱动,因材施教,以国家、广东省和行业需求为导向。”邱学青指出,广工将推动学科高峰快速凸显,学科高原全面崛起,力争到2025年建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据介绍,今年广工共有8种招生计划类别,其中普通类计划9144名,艺术类计划480名,还有地方专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计划等6种类别计划共计576名。

2022年广工本科招生有哪些亮点?苏兆祥介绍,今年学校本科招生主要有“增加招生地区”“增加创新班和招生专业”“调整院校专业组设置”“揭阳校区增加招生专业和计划”等几方面亮点。

具体来说,今年广工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至此广工招生地区增至25个,覆盖全国超80%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今年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创新班和专业。其中,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所亟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院校专业组设置方面,广工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满足考生的个性化发展。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未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物理类“首先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广工揭阳校区今年继续单列院校代码(80003)招生,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广工招生热点问答

问题1:广东省招生计划如何?

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7672名,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2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它72个物理类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655名,共16个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415名。

问题2:广工国际班培养特色是什么?

国际班实行“出”“留”双轨并行的培养模式,学生第三、四学年可跟进个人实际,申请不同的国际化培养模式。A模式与国外高校双校园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学位联授。B模式整合国际化优质教学资源,实施就地国际化培养。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

问题3:揭阳校区报考建议?

广工揭阳校区采用单独院校代码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6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2. 5万名以内,录取概率较高。

问题4:广工人才培养方式上有什么特色亮点?

机器人班、飞机维修班、生态工程创新班、广工-华为“智能基座”伏羲班、广工腾班……近年来,学校面向机器人、软件和新能源汽车等前沿技术,探索实践“与产业深度融合,跨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产教融合模式。

同时,广工把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学生培养方案中,重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广泛采用项目驱动培养,还构建了“教学——平台——实践——服务”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汇聚校内外资源,融合产业发展,搭建实践平台。校内建设了2万平方米的学生“创客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卢迪、陈少徐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2/06/24/f9c1d0c0052b4ab0b776f5444574686b.html?channel=weixin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