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1万余名,新增创新班

字体: 2022年06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林剑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6月24日 审核:中国教育在线

“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5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录入到广工相应的专业组;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广工;省内艺术类(美术类统考)考生,综合分排位在3600名以内被录取的概率很高。”6月24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大学城校区实验三号楼智慧课室举行。学校招生规模、招生主要变化及亮点、报考建议……现场“干货满满”,气氛热烈。会上,校长邱学青介绍了学校发展成效,副校长余林介绍了办学特色,招生办公室主任苏兆祥介绍了本科招生情况。

广工2022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部分省计划为274名。全校共有8种招生计划类别,其中:普通类计划9144名,艺术类计划480名,还有地方专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计划等6种类别计划共计576名。

邱学青校长

2022年广工本科招生呈现四方面亮点:

一是增加招生地区。今年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广工招生地区增至25个,覆盖全国超80%的省(直辖市、自治区)。

二是增加创新班和招生专业。广工瞄准广东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今年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 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其中,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所亟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三是调整院校专业组设置。广工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未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理科“首先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四是揭阳校区增加招生专业和计划。广工揭阳校区今年继续单列院校代码(80003)招生,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广工的人才培养注重以生为本,兴趣驱动,因材施教,以国家、广东省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发布会现场,邱学青从应国家所需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设立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等创新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创业人才特色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以来的发展成绩。邱学青指出,广工的发展已具备新时代的“天时”、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利”,加上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的“人和”,广工将推动学科高峰快速凸显,学科高原全面崛起,力争到2025年建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互动回答

问题1:广东省招生计划如何?

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 7672 名,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2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他72个物理类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655名,共16个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415名。

问题2:国际班培养特色是什么?

入学即留学,入学即升学。国际班实行“出”“留”双轨并行的培养模式,学生第三、四学年可跟进个人实际,申请不同的国际化培养模式。A模式与国外高校双校园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学位联授。B模式整合国际化优质教学资源,实施就地国际化培养,实现“不出国留学”。国际班海外毕业生超70%学生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被QS排名前100的世界知名学府录取,就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

问题3:揭阳校区报考建议?

广工揭阳校区采用单独院校代码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6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2.5万名以内,录取概率较高;广工本科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卢迪 陈少徐

网址链接:https://guangdong.eol.cn/gdgd/202206/t20220624_2233937.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