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青年报端】瞄准“高精尖缺”人才需求!广东工业大学2022全国招生逾万名

字体: 2022年06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林洁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青年报端 2022年6月24日 审核:中国青年报端

客户中国青年报端广州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至此,该校招生地区增至25个。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表示,学校瞄准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所亟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力争到2025年,建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6月24日,广东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 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其中,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

为了考生更好地报考,广东工业大学今年调整院校专业组设置。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未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理科“首先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班实行“出”“留”双轨并行的培养模式,学生第三、四学年可根据个人实际,申请不同的国际化培养模式。此外,该校揭阳校区采用单独院校代码招生,新增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3个专业,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网址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6/24/content_DgJ6R2hz.html?gid=VnDMvYk4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