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网】“同学们,出征!” 11489名广工毕业生奔赴人生新的舞台

字体: 2022年06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网 2022年6月28日 审核:新快网

新快报讯毕业典礼是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也是学子们正式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第一课”。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6月27日,学校举行广东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1489名毕业生携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情祝福,奔赴人生新的舞台。

2C6F4

2022年,学校共有本科毕业生 8938 人、研究生毕业生 2551 人。上午,毕业典礼分别在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举行;东风路校区学生在龙洞校区参加,番禺校区学生在大学城校区参加毕业典礼。下午,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典礼仪式同步开通图片、视频形式的网络直播,与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参加的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及师生“云端”相聚,一同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见证这场庄严而美好的青春盛典。

“你们无愧为新时代的广工人!”

“2022届是勇攀高峰的新一代。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传承的广工精神,你们无愧为新时代的广工人。作为校长,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感到自豪!”校长邱学青以《逐梦新征程 勇敢向未来》为题讲话,他深情回忆了四年来同学们与广工一起加速奔跑、勇攀高峰,与新时代同向前行、共同前进的点点滴滴,鼓励学子们要始终坚信超越“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进姿态,勇敢向未来,做出属于自己的时代贡献。

AE7B

邱学青寄语毕业生,一是矢志报国,做永葆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二是立德修身,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可为青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锤炼品德、求真向善,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找准人生“灯塔”,时刻校准前进航向,不随波逐流、不偏航掉队。三是砥砺成才,做有过硬本领的能为青年。希望同学们下好“本手”,树立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练就过硬本领;下好“妙手”,传承发扬“融入产业、创新担当”的广工基因,想人不敢想、为人不能为,涌现更多科技拓路人、行业带头人、产业领军人。四是勇挑重担,做不负时代使命的敢为青年。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争做担当作为的攻坚者、干事成事的行动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不畏重担在肩,不负时代使命。

“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管理学院教授吴小节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在外部环境上,要在明确大趋势基础上,树立大使命,为梦想奋力奔跑;在能力上,我们要终身学习,不断成长;在意愿上,我们要坚韧不拔,奋发有为。“愿可爱的、青春的、勇敢向上的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繁华似锦,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ABFF

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教授陈辞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生活和学习感悟:要把握现在,向前生活;自信从容,矢志奋斗;情系母校,心怀祖国。“不管时空变化,斗转星移,广工永远都是大家温暖的港湾。”他深情寄语毕业生:“母校的老师们会一直牵挂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

E9F2

无奋斗不青春

毕业生代表、法学院硕士毕业生曾阅重温了他在广工的7年时光。作为即将留校的辅导员,他祝愿广工学子:自信且不骄、真诚且正直、勤奋且上进。“此去一别若再见,愿我们依旧是矢志不渝的广工人。”

D43F

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韦胜强说:“我记得很多人陪我熬了夜,陪我掉了头发,陪我看了凌晨四点的广工。”三年来,他跟随导师走访了诸多企业,也日益坚定了自己选择工业制造的信念,“初心如磐,甘愿为中国电子制造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哪怕是成为不起眼的垫脚石”。

D3D1

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杨丝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数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的经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学校的大力支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从来都不应是一句空话,需要你我在内的广大中国青年迎难而上的精神和身体力行的不懈奋斗。”

B6E3

“在生活工作中践行广工校训”

校友代表、93届工业外贸专业毕业生、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伟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飞勉励毕业生:在生活学习中工作中践行广工校训,勇敢投身于国家倡导的产业中去,发挥自己的才能;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掌握工作的所有环节,才能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自己有信心,勇敢接受挑战。

BEE8

96届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皓在校友代表发言中分享了成长中的感悟。他说:“当我们将自己置于人生长河、置于时代坐标之上,面临的选择和问题也会层出不穷,甚至需要穷尽一生去寻找最优解答。”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站点,“希望大家能够乘风破浪、全力奔涌,同时,也要牵挂我们永远的家——广工。”

B98D

“同学们,出征!”

“同学们,出征!”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学校特别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出征及宣誓仪式,在师生们共同见证下,由投身不同就业领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组成的“基层就业服务团”“大国工匠接班人”“科研创新攀撑者”群体登上典礼舞台,齐声喊出“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创实业,以工匠精神铸就中国智造新时代!攀高峰,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铮铮誓言,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为他们授旗并监誓,向同学们发出铿锵有力的“出征”号令。

随着激昂优美的旋律奏响,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逐梦》。学校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新征程,勇敢向未来。

1B515

今年,广工的毕业生中,有的积极参加大学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有的进入华为、美的、比亚迪等著名制造业头部企业,还有的凭借优异成绩到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求学深造,以各自不同的实际行动践行振兴祖国、智造强国、科研报国的事业追求与人生理想。“希望同学们心怀山海、眼有星辰,逐梦新征程、勇敢向未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正如邱学青在讲话中所说,广工学子们将带着母校的期许与祝福,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施展才华、砥砺奋进,做出新时代广工人的应有贡献。

209DB

学位授予仪式上,杜承铭宣读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学青教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杜承铭教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勇教授,栾天罡教授、高健教授、易国斌教授、刘洪伟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随后,毕业生代表向主礼教授们献花致谢。

138B7

13C92

1AC97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治吏 通讯员 杜清

网址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70150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