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新闻联播】广东多所高校公布2022年招生计划

字体: 2022年07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袁媛 罗文晖 李志 朱广生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2022年6月26日 审核:广东新闻联播



2022年广东高考成绩昨天(6月25日)放榜,省内多所高校在这两天陆续公布了2022年招生计划。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此外,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

文章配图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 何泳昭:

去年的普通专业历史类

大概是6000左右的排位

物理类大概是26000多的排位

尤其是我们今年的计划有所增长

就是还没有达到专业排位的情况下

也可以大胆冲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

今年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创新班和专业。

文章配图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 邱学青:

针对国家“卡脖子”的芯片的问题

我们成立了这样一个集成电路学院

招了很多师资

扩大它的招生规模

我们今年招生大概是几百人

院校专业组设置方面,广工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

文章配图

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多项本科招生新政给本届考生送“红利”。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41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今年学校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往年热门专业机械工程与机器人、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的计划数今年分别增加约40%和25%。此外,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首设“未来精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多项奖助学金政策,以奖励高考成绩优异、有志于在理工科领域深造的优秀学子。

文章配图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 林丹明:

我们今年设置了

理工科竞赛奖学金

吸引那些得省奖 国奖

以及在学校数理基础

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

奖学金最高的额度可以

减免到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袁媛 罗文晖 李志 朱广生

网址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8ec1f1402e448c76321d26d6e4bccc51?shareId=TW%21rZ1GB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