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大洋网】CUBA全国总决赛落幕,广东工大获亚军

字体: 2022年08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大洋网2022年7月31日

和天赋爆棚的清华大学男篮僵持了3节半,广东工业大学篮球队在最后半节未能坚持住,最终遗憾败北。在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冠军赛之中,广东工业大学以86比89不敌清华大学,获得亚军。广东工大虽败犹荣,这已经是球队参加CUBA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了。

清华大学(深色球衣)笑到了最后。

广东工业大学虽然在华南地区是一支篮球强队,但要说在CUBA全国总决赛之中杀进冠军赛,这还是头一次——在此前,广工甚至没有进入过全国四强(此前最好成绩还是在第十八届赛会之中拿到的第八名)。今年的广工势头很猛,他们在南区决赛之中战胜浙江大学夺得南区冠军,随后在全国总决赛1/4决赛之中以94比79击败太原理工杀进4强,并在半决赛之中以77比70战胜西安交大,历史上首度进入CUBA决赛。而清华大学则是CUBA老牌强队,过去6年,他们曾经3夺桂冠,而他们的主力球员王岚嵚,刚刚成为CBA选秀状元。

实际上,这场和清华大学的冠军赛之中,也有很多广东元素。且不提广东队,就连清华大学男篮,也有邹阳(深圳二实培养)、温淞、卢骏(东莞光明中学培养)这些广东篮球名校培养的选手,这也足以可见广东篮球力量在全国大学篮球界的实力。

这场比赛颇受重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特意来到现场,为比赛开球。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到第四节最后半节,比分都依然没有拉开。但在第4节末段,在邹阳和王岚嵚的带领下,清华大学连续投中3分球,并在内线打成2+1,这迅拉开了比赛的分差。比赛最后的僵持阶段,虽然广东工大苦苦追分,但最终清华大学发挥稳定,最后广东工大以86比89遗憾败北。

网址链接: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207/31/158534_54321996.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