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新网】第十四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字体: 2022年08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中新网广东2022年8月17日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第十四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12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包括35位院士、140多位国家杰青/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在内的500多名国内国际化工领域一流华人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国际化工领域最新前沿研究问题,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

据广东工业大学介绍,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是汇聚全球化工领域专家学者的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首届于2009年在加拿大举办,此后采用中国境内外轮流承办的模式已成功举办13届。本次大会历时3天,设置了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墙报展示等交流活动,另设6个论坛报告,包括全球前沿化工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和优秀博士生论坛、女科学家论坛、未来化工论坛、《Engineering》学科交叉前沿论坛。

其中,全球前沿化工论坛围绕特种化学品、食品、疫苗,循环经济的化学工程,能源安全等议题,共同探讨当今世界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为寻求不同国家的研究人员之间合作开拓新的道路。

青年学者论坛共征集了38位青年学者报告,其中5位海外青年学者。论坛聚焦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通过轻松互动的方式,促进国内外的交流、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年轻人和前辈的交流。祝京旭院士更是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学者的成长成才给予指导。

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汇集了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多所高校、科研院所过百名优秀博士生报名,最终遴选出72名博士生作为论坛报告人。与以往会议不同,此次优秀博士生论坛分设了四个分会场,所涉及的领域包含能源电池、催化转换、理论化学、生物医用材料等各个领域,覆盖范围广泛。

为了进一步推动女性青年化工学者成长、提升女性化工学者在国际化工领域的影响力,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了“全球化工杰出青年女科学家”奖项。在“女科学家高端论坛”上,包括三位获奖者在内的15位女科学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未来化工论坛为表彰青年科学家在化工领域的科技研究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设立了“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奖”。11位优秀学者围绕碳中和与碳达峰、生物化工、高分子化工、催化与反应工程等多个领域深入讨论与交流。

会议还对获奖者进行表彰:来自陶氏化学的陈雪、东南大学的吉远辉以及四川大学的谢锐获得“全球化工杰出青年女科学家”奖项;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段学志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邵敏华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范晓雷教授获得“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奖”;来自清华大学的陈振、东南大学的程新兵、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刁莹、耶鲁大学的胡澍、华南理工大学的刘伟峰、香港科技大学的孙飞、清华大学的张晨曦、北京化工大学的张亮亮等8位青年科学家获得“未来化工学者”称号。

网址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20741.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