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开评

字体: 2022年09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黄淑仪 张晓刚 卢迪 周文娟 编辑:卢迪 来源:信息时报2022年9月24日

9月23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省长杯”大赛)综合类专项赛评审在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进行。从17个分赛区928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670件作品入围综合类专项赛,经过行业专家评审,将有20%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百万大奖。

专家现场评审。通讯员供图

广工作为首个承办“省长杯”大赛的高校,同时也是综合类专项赛承办单位。为确保综合类专项赛能够选拔出高质量作品角逐决赛奖项,大赛邀请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蔡军、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等行业专家组成评审阵容,对参赛作品逐项审核,严格把关。

“今年综合类专项赛作品类别多样,关注新材料运用、新技术的转化,借助设计整合产业链,借助设计服务人们的生活。以设计驱动创新范式,优秀设计作品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特殊意义。”评审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点评道。

专家现场评审。通讯员供图

广工副校长王成勇表示,本次大赛囊括八个专项赛,不同赛道选取的作品展示了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前沿成果的作品。大赛将放眼后续成果转化,主动构建政、产、学、研、用、媒、金(金融)协同互动的湾区创新设计生态圈。

据了解,此次综合类专项赛作品涵盖了手工艺、工艺美术、文创旅游产品、乡村振兴设计、农特产品、食品、包装、特殊人群等各种设计创新产品、服务创新项目等。评审结果近期将在大赛官方公众号和官网统一公布。

网址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2-09/24/content_199095.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