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新网】2022新兴经济体智库研讨会举行

字体: 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许青青 编辑:卢迪 来源:中新网2022年11月16日

为加强学术界同新兴经济体、“一带一路”等沿线国家的交流互动,2022新兴经济体智库研讨会会议“高质量伙伴关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近日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等多位专家学者建言。

在主旨演讲环节,专家学者分别以“高质量伙伴关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高水平开发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工业化与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三节为切入点,各抒己见,进行了分享讨论。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主任江时学表示,当前全球化不可逆转,但国际机构的有效性却在削弱。推动新兴经济体构建高质量合作伙伴和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合作,应加强政治互信。

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院长刘文革表示,当前,新的全球主义正在兴起,为金砖国家带来了合作新机遇,金砖国家应在契约和规则等方面提高效率和执行力。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蔡春林认为,加强新兴经济体和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首先是要改善营商环境,以及推动中小微数字经济企业参与新兴经济体及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二是要加强互动交流,推动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创新、新基建、数字安全等政策协商。三是要加强政策协调,推动数字贸易的技术与标准互认,降低各成员国数字贸易的交易成本。

本次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

网址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3406.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