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新闻网】广东工业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字体: 2022年12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许青青 卢迪 陈少徐 编辑:卢迪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致辞。通讯员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致辞。通讯员供图

“无论是实验室硬件条件还是人员配备都超乎了我的预想。”“人文关怀满分,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便捷、直接的反馈窗口。”在12月8日举行的广东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新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学校令自己惊喜的方面。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我们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在致辞时表示,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国(境)内外优秀人才搭建碰撞思想火花、深化学术交流的平台,搭建充分了解和认识广东工业大学、实现个人事业成长的平台。

他表示,广东工业大学始终将人才放在心上,为人才搭建事业舞台,支持人才基于自身的研究基础、研究兴趣,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人才在原始创新、重大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人才潜心学术、专心治学提供资源和保障。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工业大学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全力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自2015年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人才规模迅速增长。

其中,“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由之前的不足70人增长到260余人,“青年百人计划”特聘人员由不足40人增长到700余人。人才总量近千人。2021年,学校获批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10项,获批者均为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引进人员。学校现有省级以上各类人才262人次,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团队16支。

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建设,也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21年,学校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400强;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现已进入前0.67‰。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35-49名。U.S.News2021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38位、世界排名第144位。

网址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6982.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