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启动,将助力校企联合

字体: 2023年03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马立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 2023年2月28日 审核:南方+

2月28日,“科创引力场”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交流会暨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园(沙河园区)举行。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线上平台的上线,将为企业精准对接院校专家开展合作按下加速键,也为学校科研人员带来更多实际技术需求,促进其开发的成果更有市场潜力与应用价值,培养更切合社会需求的技术人才。

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启动仪式。

“为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助力广工‘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2022年学校提出建设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广工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副院长杜玉晓表示,建设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是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成金的重要举措。

该中心将依托广东工业大学在场地、人才、技术、管理等的资源基础,借助佛山广工大研究院的成果转化经验,锚定“源自广工、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定位,采用“线上平台+线下展厅+成果评价+科技培训+技术经纪人经营+科技资源库”的运行模式,建设线上线下互动的开放式成果转化平台。

现场,来自广工的3位专家教授带来先进制造成果分享。

其中,谭桂斌分享“大国重器‘血液’监护者:智能仪器产业化”,介绍新一代智能仪器与系统核心成果在三峡水电站、大亚湾核电、惠州炼厂等的关键设备应用情况,解决摩擦对机械部件造成的磨损及能源浪费;陈晓磊作“精密电化学制造技术及装备”分享,介绍电化学制造技术的特点、优势,并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其在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精密制造方面的应用;杨洋以“口腔根管锉的增减材制造”为题,介绍其在增材制造医用金属及医疗器械方向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已在多个公司实现成果转化。

“广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将以专家为核心,汇聚产业创新资源,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产业,打通产业链上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政府、中介机构等,收储相关技术成果及项目、机构、专家等信息,建立紧密联系与多层次合作关系。”中心运营单位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说,平台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成果评价等工具与手段,通过供需信息展示、成果推送、需求揭榜、交流研讨等方式,促进技术转让、许可、作价投资、融资、合作开发、共建创新平台,以及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网址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865249347&ruk=SpW_pv2V5KrCtwgZNjK2NQ&urlext=%7B%22cuid%22%3A%22_8HXigaXH8_MiviIY8Sm80OqvugAP-ilgaHc8_a7HuKW0qqSB%22%7D&isBdboxFrom=1&pageType=1&sid_for_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635432251470926650%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