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在线】粤港联手!广工、港科大学生组队在2023黑客松大赛中获佳绩

字体: 2023年05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林剑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5月15日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2023黑客松大赛(hackUST2023)落下帷幕,广工-华为创享社数智城市方向团队CH绿砼工作室成员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学生联手,与来自世界各地600多名参赛者同台竞技,成为内地唯一进入决赛的队伍,荣获OKX Web 3.0 Master Awards(30000港币奖金)及hackUST Woman hacker Award(5000港币奖金)两个奖项。这是学校继2022年在黑客松大赛获得2个专项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参赛队伍以电影推广、文化交流为切入点分析热门软件榜单数据趋势透明度现状,利用Web3.0和区块链技术搭建GIM Team Movie电影投票投票平台,使用智能合约、IPFS等技术确保用户投票数据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旨在解决当前电影投票环境中普遍存在的水军投票和数据篡改的问题。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及其高质量呈现,获得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好评。

参赛的港科大学生叶泳余表示,“与来自广东工业大学不同专业的同学合作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是一次奇妙的思想碰撞,也是我从不同角度学习的机会。希望我们能够延续这种合作的精神,携手无所畏惧地面对未来挑战。”“这次参赛我们团队校内跨学院联手、校外粤港联手,让我深刻体会到学科间、学校间以及区域间的交叉融合能够激发出更加闪耀的创新火花。”广工CH绿砼工作室参赛队员纪得智表示,“这一定是未来为现实世界问题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和推动科技进步的必然途径。”据悉,参赛队员由广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学生组成,充分体现了“跨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接下来,广工将持续深化拓展与港澳高校的创新创业交流互动,打造粤港澳高校合作育人特色模式。

hackUST 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发起并举办的全球性赛事,旨在为全球具有不同技能的学生提供一个竞技平台,激发学生围绕主题提出创新型解决方案,从而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经过8年的发展,hackUST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大学生最追捧的黑客松之一。本次大赛以包括在线游戏资产托管与交易平台、物业管理中的Web3应用、趋势跟踪透明度等Web 3.0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 600 多名参与者。

竞赛现场

项目展示

网址链接:https://guangdong.eol.cn/gdgd/202305/t20230515_2406931.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