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发展网】广东工业大学精准发力促高质量就业

字体: 2023年06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杜清、何祉源、喻乐、茹帅然、皮泽红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发展网 2023年5月30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杜清、何祉源、喻乐、茹帅然、记者皮泽红报道 广东工业大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精做细就业服务,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力促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截止5月25日,学校举办春季校园宣讲会201场,其中线下校园宣讲会188场,线上招聘会6场,线下招聘会12场(其中大型招聘会6场,小型招聘会6场),累计提供招聘岗位30多万,岗位数量创历年新高;与比亚迪、美的、腾讯等名优企业的17个校企合作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入选数量比2022年增加3倍多。工作举措先后被广东省政府网站、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南方都市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宣传。

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理工类专场现场

引进来走出去双向互动

一方面,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引领,先后走访企业148家,开拓岗位近万个。另一方面,“送毕业生去求职”,3月16日,组织毕业生到华南理工大学参加深圳高科技产业2023年春季大学校园招聘会;3月18日,组织近400余名毕业生到顺德参加第三届顺德高校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八届研究生交流会;4月8日,赴广州国际生物岛参加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领域人才招聘活动;4月28日,组织毕业生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参加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

政校行企深度合作

联合行业龙头,广汽集团、广东电信集团、中国通信集团等大型企业,设立行业专区,由龙头企业组织集团下属企业和上下游单位参会;联合地方人社机构,对接花都、顺德、南海区、中山市、珠海高新区、汕头市、汕尾市等地方人社部门,引进当地龙头支柱企业参会;联合兄弟院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七所院校,共同举办“2023届毕业生广东省环保企业招聘专场”。

打造云就业新模式

广工大创新招聘推介模式,推出具有云就业特点的“攀撑职播间”。由学校学工部部长、学院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亲自上阵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与优秀企业HR在直播间进行互动,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学生通过“指尖”与招聘单位“零距离”接触,毕业生代表在直播间进行个人自荐直播。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10万+。

大而全、小而精专场结合

学校举办综合类专场,满足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需求;先后承办广东省理工类专场,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通过广东省智慧就业平台,吸引近500家企业到校招聘;举办机械工程、信息技术、土木工程、文理专业等7场“小而精”专场招聘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全校联动,开展就业“百日冲刺”,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网址链接: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news/cj/2023/05/1841447.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