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胡钦太书记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党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字体: 2021年10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辅导报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以集中学习培训的形式,组织全校基层党务干部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提高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燕、组员肖训生莅临指导。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

辅导报告会现场

胡钦太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紧密结合百年党史,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体会,就“为什么要学习贯彻”“学习贯彻什么”“怎么学习贯彻”三个大的方面,与大家作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辅导。

胡钦太指出,《条例》是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南针”,又是“说明书”,要从历史、政治、理论、实践、制度“五个维度”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就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夯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根基”“必须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的本质要求;启发大家用系统思维、辩证逻辑、发展眼光,准确把握好“局部”和“全局”、“数量”和“质量”、“守正”和“创新”三组关系,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胡书记的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既着眼于宏观视野的全面阐释,又贴近于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对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会议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苏雷、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党支部书记李文华、政法学院社会工作党支部书记靳挺宇结合岗位、职责,分享了学习思考体会,交流了落实《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推动党建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度融合、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对表《条例》,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陈良友副书记就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学习培训质量,抓好贯彻落实。要查漏补缺,做到“应学尽学”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学带学督学作用;二是完善制度机制,抓好贯彻落实。要对表《条例》内容,对现行的党内制度、运行机制和配套措施进行一次梳理检视、修订完善、整合提升,把《条例》要求转化为具体落实的制度机制;三是结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一体落实。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推动实施省委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辅导员共400余人参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