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广工零的突破!胡钦太教授获评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

字体: 2021年12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科学研究管理部 编辑:卢迪 来源:科学研究管理部 审核:科学研究管理部

近日,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入选名单公布。我校胡钦太教授被授予“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是本届当选的10位省内专家学者之一,实现了我校“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零的突破。

“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为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个人奖项,旨在奖励我省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每三年评选一次。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是我省社科界个人最高荣誉奖,代表我省最高水平。

胡钦太,1964年生,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兼任第十届国家督学、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

胡钦太投身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30多年,始终坚持将教育科学规律与信息传播科技融合、将理论创新与实践落地协同、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同行,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信息化理论体系、引领全国教育技术学科内涵发展与人才培养、推动信息时代教育传播研究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以及推动教育信息化“研政产学用”深度融合等方面,为广东省、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教育技术学科建设及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着重围绕新时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实施广东“爱种子” 教学改革实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40多项;主持编写出版专著和教材18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充分发挥学科领军人物担当,积极推动我国教育技术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实践,受到业界好评。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

另讯,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颁发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广东工业大学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校胡钦太教授等的《Learning peer recommendation using attention-driven CNN with interaction tripartite graph》获论文类特等奖;王如玉特聘教授等的《虚拟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空间组织新形态》获论文类一等奖;张德鹏教授等的《基于不公平厌恶或地位追求的创新顾客最优合同类型研究》获论文类二等奖;蔡春林教授的《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建议》获调研报告类二等奖;王娟教授的《二十世纪广东包装设计史》获著作类三等奖。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出获奖成果230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62项、二等奖112项、三等奖49项。据悉,本届是特等奖奖项设立以来首次评审产生。此次学校获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等奖项,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