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广东工业大学校歌《逐梦》重磅首发

字体: 2021年1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林美璇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当广东工业大学建校63年以来的校歌——《逐梦》,在揭阳校区的2022年新年音乐会现场响起的时候,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演唱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校歌《逐梦》以学校63年发展为主线,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展示了学校筚路蓝缕、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生动诠释了一代代广工人扎根南粤、砥砺前行,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征程上阔步前行的生动场景。

广东工业大学校歌《逐梦》,由广东工业大学合唱团演唱

校歌是学校的重要文化标志,是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一面旗帜。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学校文化底蕴,激发广大师生爱校热情,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学校开展了校歌征集创作。

学校交响管乐团和合唱团共同演绎校歌《逐梦》

经过广泛征集、组织专班再创作、邀请作词家执笔、作曲家谱曲,由我校集体创作歌词,词作家陈道斌执笔,作曲家王喆作曲的广东工业大学校歌《逐梦》正式问世,在揭阳校区的2022年新年音乐会首次惊艳登场!校歌《逐梦》旋律优美动听,歌词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实现了大学精神与音乐艺术的完美融合。

词曲作者简介

作词执笔:陈道斌

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荣立二等功一次,荣立三等功七次。第九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第十届广州“十佳青年”。其代表作有:歌曲《梦的航迹》(宋祖英唱)、《天下一家》(廖昌永、王莉唱)、《请放心吧!祖国》(雷佳唱)、《天下英雄》(韩磊唱)、《梦的天空》(孙楠唱)、《走在小康路上》(张也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张妮唱)等;歌舞诗《英雄核潜艇》;歌剧《红色娘子军》等。作品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

作曲:王喆

作曲家,音乐创作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作品多次在国家及军队创作评选中获奖。作为核心主创之一,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文艺活动的创作,如G20《最忆是杭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晚会《永远的长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史诗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史诗《伟大征程》等国家级大型晚会。主要作品包括:歌曲《请放心吧!祖国》(2021年春晚歌曲)《花开新时代》(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曲)《亲爱的祖国我的爱》;交响音画《紧叠》《遇见》、交响随想曲《印》;舞剧《醒·狮》《努力餐》《龙·舟》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