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新人新貌新力量,敢闯敢创敢担当:广工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举行

字体: 2020年11月16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广工为253名新教工举办入职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参加并分别为新教工讲授重点课程。新教工入职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栾天罡主持。

胡钦太为新教工讲授思政第一课,题目为《立德树人勇担当 不忘初心正师风 —— 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胡钦太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初心,学校与教师要相辅相成、相互成就。他提出,谁来“立德树人”?我们,高校教师!斩钉截铁的回答让人为之振奋。接着,胡钦太从守初心、铸师魂、勇担当三个角度谈立德树人的重要价值、时代内涵和高校教师的责任与要求。呼吁老师们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广工大的各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邱学青为新入职教工讲述广工大的校情校史,题目为《矢志不渝谋发展 勇闯敢创冲一流》。邱学青用一张张老照片把老师们带回到广工的过去,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广工人不懈地坚持与努力成就了广工的今天。广工的明天,更是需要每一位教工的努力!邱学青充满感情的讲述,激发了新广工人爱国、爱校、爱家之情。身心垂范、苦练“内功”、锻炼身体,融入团体,既是邱学青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也是对老师们的拳拳关爱。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在领誓人环境生态研究院冯景春老师的带领下,新教工们的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这是新广工人的承诺与决心,在广工的热土上,新广工人准备沿着先辈的足迹,为广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誓后,校领导与新教工合影留念。新教工入职宣誓暨培训仪式既是对新入职教工的欢迎和重视,更是对广工全体教职工的鼓舞和激励。学校精心组织的入职培训还包括系列专题辅导、政策解读、团建素拓等活动。

在专题辅导环节,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卢晓中教授,为老师们做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及新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从创新人才培养观、高校走向“社会中心”与高校分类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高等教育质量文化等四个方面引导新教工对高等教育宏观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思考和理性展望。卢晓中从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角度解读高校发展和新教工未来职业规划,激发了老师们对未来的信心。

在政策解读环节,学校教务处处长李丽娟、科技与人文研究院院长鲁仁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财务处处长罗燕琴、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艳苹等职能部门领导从教学、科研、人事、财务、实验室的使用和管理、心理危机识别等方面一一解读,让老师们更快、更全面熟悉了解学校运作,帮助老师们顺利开启工作新篇章。

在团建素拓环节中,老师们分成红蓝绿黄白五组,在训练教官的指导下,完成了“破冰起航”、“摸石头过河”、“一穿到底”“世界球”、“赢在执行”、“极速60”和“趣味定向”等团建素拓任务。老师们团队合作、协同配合、突破自我、全情投入的五色身影,成为当天学校体育场上靓丽的风景。团建素拓活动,快速拉近了新老师间的距离,树立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新教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好老师长不是一蹴而就的,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课程,将助力新教师成长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校的中流砥柱,成长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四有好老师”。前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已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陈永鸿教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夏宝君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对新教工在教育法规政策、师德师风、教师职业形象塑造等方面作了深入地讲解与辅导。接下来,还将在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技能、教研实习、实验室观摩学习等方面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帮助新教师提升自身教学技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