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史励志 学史力行 红色经典读物共读分享活动举办

字体: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婷 唐嫦燕 编辑:卢迪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史励志,学史力行,用党史沁润心灵。3月30日下午,在学校龙洞校区图书馆七楼多媒体室,一部红色经典读物《西行漫记》的共读分享活动拉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十讲”及“书香校园阅读先行”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序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曹亚琴副教授结合个人读书体会分享了红色经典读物《西行漫记》,讲述了作者埃德加·斯诺及其著作的影响,揭开了“拨云散雾之西行”“神秘的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西北‘乌托邦’”四大红色中国之谜,分析了作者的见闻及其对 “红色中国”前途命运的预见性。最后,师生围绕该书的影响力、历史观等主题与曹亚琴副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一部红色经典读物《西行漫记》的精髓内涵激励着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汇聚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共同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时代力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支部共建+阅读推广”模式,引导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共建,依托“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开展“1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主讲,推荐10本党史学习书本,分享10个红色经典场景,领读10个红色经典原著”等研读活动,引导我们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一代代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