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暨党史微党课比赛

字体: 2021年04月30日 浏览量: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2021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微党课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校25个二级党组织的28名党支部书记济济一堂,以赛促训、以赛会友,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授课大比拼。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等基层党务与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聚焦百年党史中的人、事、物,以讲党史、说道理、悟思想的方式,通过不同视角、丰富形式,并紧密结合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讲授党课。有的重温了党史中重要的历史人物、感人历史瞬间,展现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有的通过梳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脉络,讲述了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奋发有为的发展过程,从中探究历史规律,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有的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从推动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角度表达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围绕中心解决实际问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微党课比赛既是一次思想的交流、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初心的映照、使命的宣言。现场观众既深受感染,又备受启发。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植林作为评委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大赛搭建了党支部书记交流、借鉴、分享、提高的有益平台。微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较好展现了支部书记们的风采和业务水平;党课是党员培养、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期望教师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坚强的党性、严肃的态度、正确的观点、活泼的形式,继续带头用心上好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努力学好党史、讲好党史,自觉做党史学习教育领学者、示范者和先锋队,并引领带动身边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经现场评审,比赛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1项。最终得分前12名的选手入围决赛。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起好步、开好局营造氛围、奠定基础,促进党支部书记“第一方阵”和“领头雁”作用更加充分发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决定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微党课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设一个项目,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微党课比赛统筹开展。决赛阶段设三个项目,包括党史党务知识竞答、谈心谈话现场演示及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将于5月中旬举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