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字体: 2021年04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范梦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学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相互交流与学习,备战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4月2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二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教学大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工作部、计算机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决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致辞

陈卓武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省教育厅领导、专家同行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强调了学校就业指导课程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学校将打造“就业指导名师金课”作为构建高水平就业创业支撑体系的重要内容,已经列入今年十大民生实事的任务清单,希望老师们充分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教学工作,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全过程,更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更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选手展示现场

决赛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选手得分由教案设计、PPT设计、现场教学部分组成,进入比赛决赛的6位老师分别就职业世界探索路径、面试技巧、价值观探索、简历制作技巧、职场礼仪等主题进行了3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经过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展示,自动化学院张芳芳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学生工作部高飞、机电工程学院吴静婷获得二等奖,轻工化工学院毛元渊、机电工程学院戴妍、艺术与设计学院叶清清获得三等奖。此外,国际教育学院王静远、肖渺,外国语学院刘聪获得优秀奖。张芳芳、高飞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璇为本次大赛点评,她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广工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扎实基础,以及参赛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希望老师们能够抓住教学的难点,在教案撰写、课程设计等方面更加全面、精准、创新,同时要注重提高课程站位,广泛涉猎教学形式,深入学习业务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合影留念

随后,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刘琨作总结讲话。刘琨对广工精心组织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能够借助比赛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间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的教师加入到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名师,打造出更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金课;希望就业指导课教师可以充分利用课程阵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最后,领导、嘉宾和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自4月16日启动比赛以来,共有78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均来自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的一线骨干教师。比赛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学校教学培训导师团导师为参赛教师进行了集中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