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全国高校一等奖、广东省冠军

字体: 2021年05月06日 浏览量: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4月24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ACM集训队派出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获得全国高校一等奖、广东省冠军, “照日深红暖见鱼”和“连溪绿暗晚藏乌”队获得团队一等奖,“黄童白叟聚睢盱”队获得团队二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赛事,旨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比赛分为基础题、进阶题和登顶题,由10人组成一个队伍,队伍中每个成员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通过团队总分角逐团队奖,每校取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合计总分角逐高校奖。

天梯赛对于选手的能力和高校算法程序设计的人才储备都是极大的考验。该项比赛考察的并不是高校最顶尖的个别选手的程序设计能力,而是对高校整个程序设计人才储备实力的检验。因此天梯赛能更好地反映出高校扎实的人才培养基础和完善的育人模式。

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347所高校的1100支队伍参加比赛,全过程由计算机自动测评,最终评判出高校特等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团队特等奖3项、一等奖55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65项。

广东工业大学ACM集训队成立以来,在学校各级部门和计算机学院大力支持下,在各类编程大赛中屡创佳绩。我校2016-18年连续三年在天梯赛获得全国高校一等奖,2019-20年获得高校二等奖。今年我校ACM集训队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再获一等奖,与教练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平日里紧张的训练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也在学生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榜样。通过本次比赛,ACM队员们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积累了比赛经验。希望他们今后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